程江峰

Personal Information

More  >>

Associate Professor  
Supervisor of Master's Candidates  

Profile

    程江峰,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教授。主要从事数字孪生理论与关键技术、数字孪生复杂装备运维、数字孪生车间管控研究,主要擅长数字孪生数模融合技术、复杂装备故障诊断、复杂装备寿命预测、数字孪生运维管控系统开发等。

    参与出版专著1部,发表论文20余篇,4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单篇最高他引2500余次,是数字孪生领域引用次数最高的论文。

    主持NSFC青年基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企业项目等10余项。研制的数字孪生运维管控软件系统及硬件装置,已在10余家企业多条生产线、多个复杂装备开展应用实践。

    获2022年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2022年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发明一等奖、2021年首届全国智能制造创新大赛一等奖。


Educational Experience

Work Experience

2022.9 Now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 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 副教授
  • 在职

Social Affiliations

2021.6 Now

  • 制造业自动化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技术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