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明明

硕士生导师 

电子邮箱:

入职时间:2022-07-07

所在单位: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学历:博士研究生

办公地点:第四馆209

在职信息:在职

个人简介

王明明,男,1989年7月生,安徽亳州人,现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助理教授。长期从事超大型隐身测试场先进制造技术及工程化应用研究,主要研究方向有轻质结构面板超精密柔性成形理论及工艺装备开发、空间跨尺度微米级测量场构建及不确定评估、基于数据驱动的超大型高精度反射面天线装调精度预测与控制等。

研究方向瞄准我国**飞机研制、批产、服役及维修保障等全链条**特性测试与评估重大需求,突破了超大型高精度反射面制造理论和关键核心技术难题,打破了国外技术封锁,实现了**飞机关键核心测试装备自主创新和自主可控。研究获得的理论成果和突破的关键技术已成功应用于多个国防重大项目,确保了重点型号的顺利批产和服役。

近年来,参与研制大型、超大型紧缩场/近场测试系统20余套,积累了扎实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工程应用经验。主持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作为主要成员参与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防重点型号条件保障项目多项。研究成果发表SCI/EI学术论文8篇,申请并授权国家发明专利9项,获GF科学技术进步特等奖1项。


教育经历

[1] 2007.9-2011.6
西南交通大学 |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 本科(学士) | 学士学位
[2] 2011.9-2013.6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 航空宇航制造工程 | 硕士研究生(转博) | 无
[3] 2013.9-2020.6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 航空宇航制造工程 | 博士研究生 | 工学博士学位

工作经历

[1] 2020.7-2022.6
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2] 2022.7-至今
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