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手机二维码

欢迎您的访问
您是第 位访客

开通时间:..

最后更新时间:..

  • 安朝 ( 副教授 )

    的个人主页 http://shi.buaa.edu.cn/AnChao/zh_CN/index.htm

  •   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
  • 主要任职:飞机系副主任
  • 其他任职:中国计算机自动测量与控制技术协会理事;《海军航空大学学报》青年编委;《计算机测量与控制》编委
个人简介

安朝,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入选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北京市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2014年获得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飞行器设计专业学士学位,2020年获得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飞行器设计专业博士学位(导师:杨超教授)。2020年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力学博士后流动站开展博士后研究工作。2022年6月起任教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飞机系。

科研情况:

围绕国家航空航天重大战略需求,主要从事飞行器非线性气动弹性力学、大柔性结构动力学降阶、新概念飞行器设计、无人机编队集结/组合动力学与控制方向研究工作,获中国航空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1项,承担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JKW重点项目、ZF预研项目等多项重要研究工作,担任多个国内外学术期刊审稿人,发表论文30余篇,授权专利14项。

教学情况:

讲授《航空航天概论》、《气动弹性设计基础》(留学生)、《科研课堂》、《无人机系统技术》(飞行学院)等课程,担任北航守锷书院班主任、学业导师。

荣誉奖励:

[1] 2023 入选第九届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

[2] 2023 入选2023-2025北京市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

[3] 2021 中国航空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

学术成果:


团队介绍: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飞机系气动弹性教研室是专门从事飞机、直升机、导弹等飞行器气动弹性和总体设计研究的实体,有50多年的科研与教学历史。气动弹性教研室依托北航五次排名全国第一的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重点一级学科,依托飞行器设计重点二级学科,是航空器先进设计技术工信部重点实验室的重要组成部分,在2021年获批GF科技创新团队。

气动弹性研究定常/非定常气动力、柔性结构、飞行控制系统,以及新材料等之间相互作用和相互影响,是影响飞行器飞行安全和性能的关键问题之一,是飞行器设计的核心关键技术。气动弹性教研室服务国家重大需求,着眼国际前沿问题,突出理论、计算、试验并重与结合,研究方向包括飞行器静/动气动弹性与控制、新概念飞行器总体设计、智能飞行器设计、仿生/水弹/风机叶片等其他气动弹性问题。科研成果成功应用于我国40余个飞机型号和导弹(/火箭弹)型号,在学术和行业领域具有领先优势及重要影响力。

气弹室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和国际前沿,注重理论与实践结合,与航空航天、兵器等企业有良好的合作关系,培养和输送了大批专业人才。现有教师9人(含博导6人),2000年以来已培养毕业了各类硕士、博士研究生300余人,7次获得省部级及学会科技进步奖,发表高水平期刊论文200余篇,其中SCI论文120余篇。欢迎有志青年学子加入!


 


教育经历
  • [1]. 2014.9 -- 2020.6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       博士研究生       工学博士学位

  • [2]. 2010.9 -- 2014.6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       大学本科       工学学士学位

工作经历
  • [1]. 2022.6 -- 2023.12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      副教授      在职

  • [2]. 2020.7 -- 2022.6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力学博士后流动站      博士后出站

其他联系方式
  • [1] 微信 :
  • [2] 手机 :
  • [3] 邮箱 :
版权所有 2014-2022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京ICP备05004617-3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18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191  电话:82317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