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手机二维码

欢迎您的访问
您是第 位访客

开通时间:..

最后更新时间:..

  • 万育航 ( 副教授 )

    的个人主页 http://shi.buaa.edu.cn/09467/zh_CN/index.htm

  •   副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个人简介

万育航,女,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分别于2005年和2011年于北航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获得学士和博士学位。获教育部首届“学术新人奖”,并获得北航优秀博士论文奖。2010年前往美国系统生物研究所合作交流,2014.08-2016.09在美国伊利诺伊州香槟分校 MNTL(Micro and Nano Technology Laboratory)从事硅基光子芯片及微纳光子传感器研究。


发表论文五十余篇,其中包括以第一作者或通信作者在包括Biotechnology Advances,Advanced Optical Materials等期刊的SCI论文17篇。研究工作得到了来自北美、欧洲等国家和地区的同行专家在Nature,Laser Photonics Review,Biosensors and Bioelectronics,IEEE J. of Selected Topics in Quantum Electronics 等重要期刊中的积极评价。获得美国专利1项,中国发明专利授权6项,申请PCT专利2项。


2014年获得国际无线电联盟(URSI)授予的“青年科学家”奖。2016年在光学领域顶会CLEO上获OSA Optical Biosensors Technical Group “Outstanding Poster Presentation”奖。2018年入选北航“青年拔尖人才”计划。作为负责人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一院高校联合创新基金1项,此外,还作为核心成员参与国家重大仪器专项、973课题、自然基金重点项目等。


当前的主要研究方向为硅基集成光子芯片,微纳光子器件,高灵敏度光学传感器件和系统,微型光谱检测技术等。指导的硕士研究生中,2人获得北航优硕、2人获得国家奖学金。


欢迎光学工程、电子信息、测控和仪器、光电信息、通信工程、物理等等(排名不分先后)专业的同学报考,实验室更多信息可关注电子学院光电实验室公众号。

                                          


版权所有 2014-2022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京ICP备05004617-3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18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191  电话:82317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