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sonal Homepage

Personal Information

MORE+

Professor

E-Mail:

Date of Employment:2000-06-06

School/Department:航空发动机研究院

Gender:Male

Status:Employed

Discipline:Power Engineering and Engineering Thermophysics
Aeronautical and Astronaut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刘宝杰

+

Gender:Male

Profile

MORE+

刘宝杰,男,汉族,教授,博导。

1993年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发动机系本科毕业,1998年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获博士学位,2000年博士后出站留在陈懋章院士课题组工作,一直从事高负荷高性能压气机基础和应用方面的研究。2006年晋升教授,2008年晋升博导。2020年聘任北航航空发动机研究院压缩系统团队副总师,中国航发科技委气动燃烧与传热专业委员会委员。2011年获得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排名第4。2020年获得全国创新争先奖牌,排名第4。

基础研究方面,重点开展压气机内部复杂流动机理研究,主持两机专项基础研究和多项自然科学基金等多项课题的研究;在Experiments in Fluids、Journal of Turbomachinery、AIAA Journal和 Experimental Thermal and Fluid Science等期刊上发表SCI论文30篇,中文期刊论文80篇,获得国家发明专利10余项

应用研究方面,主要开展压气机先进设计方法与技术研究,主持A计划、民机科研和研究所技术开发项目30多项研究,承担了多个轴流压气机、离心压气机、组合压气机,以及某变循环压缩系统风扇和压气机试验件的研发工作,参与了606所、608所和商发多个风扇、风扇-增压级、高压压气机及组合压气机设计评估及排故攻关工作。


  • Educational Experience
  • Work Experience

No content

No content

Research Focus

MORE+